close

 ⊙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提供專業法律顧問、合約審閱撰擬等服務!⊙

發生車禍當下處理

   小明考駕照後,為了能購買一台自己的車,努力打工又省吃儉用了好久,好不容易存到了一些錢,立馬買了一台二手車,打算好好磨練一下自己的駕駛技術。小明車子到手之後,就開心的上路了,沒想到在路上一個不小心,跟別台汽車發生了碰撞,小明很驚慌,不知該怎麼處理…到底這時候他應該先做些什麼動作呢?

 

  車禍發生時,大家難免驚慌失措,請記得莫急、莫慌、莫害怕!深呼吸一下,接著開始確認現場狀況與拍照存證。

1.先確認雙方是否有傷患,如有人受傷請撥打119,切勿自行判斷移動傷者,避免傷勢惡化,撥打電話後,記得要要在車輛後方放置警示標誌。

2.撥打110報案,並將車輛警示燈打開。

3.如車上有道路記號筆,可以先在地上進行標示,開始拍照。

 .拍照請將車輛的前後左右都拍照,能錄影就再加上錄影輔助。

 .車輛有受損的部分與撞擊點要拉近拍照,並放上比例尺作為標示。

 .路面剎車痕跡一定要照。

 .底盤(常常被忘記)也要拍照,並確認是否有異物造成車禍。

 .擋泥板(車尾)也要仔細拍照,以確認撞擊方向。

 .拍自己車況與現場時,也要幫對方拍照

4.如有傷者出現,帶救護車來到,雙方一同前往醫院,這時可以先請醫院製作診斷證明,以免未來有需要時,無法說明傷勢的情形。而警方在現場拍照量測完畢,一般來說也會到醫院向傷患製作筆錄。

5.如果沒有傷者出現,拍照後就可先將車子移到路旁開始洽談後續處理事宜。

 

  另外,為了避免未來有訴訟需要時,可能不容易證明,所以在車禍現場時,可以看一下周圍有沒有民眾願意留下他的聯絡方式,未來再請他作證。而周圍的監視器,也可以確認一下,未來如果需要調閱的話,才知道要調哪些監視器的畫面。

 

  最後,如果當下有和解的話,要記得簽下和解書,以免未來可能會有不認帳的情形發生。但是在有受傷的情形,可能會建議不要當下就和解,而是至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並製作成調解筆錄,對於雙方才會比較有保障。

 

 

  

╔════════════════════════════╗
  瀛睿律師事務所-高雄所 
📞電話: 07-2692569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38號19樓之2 
╚════════════════════════════╝

#瀛睿律師事務所高雄所 #律師 #法律顧問 #讓專業的來 #問與答 #歡迎來電預約諮詢 #本所律師品質保證 #車禍 #車禍糾紛

 

 

arrow
arrow

    瀛睿律師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