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提供專業法律顧問、合約審閱撰擬等服務!⊙

車行簽本票  

 

 

  外出旅遊,難免會遇到需要租車的時侯,而在台灣租車行通常都會習慣以租賃合約搭配本票的方式來做一個擔保,這可能就是許多人第一次碰到本票的狀況了!

 

 租車本票注意事項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當然還是建議找不需要簽本票的車行與信譽較佳的連鎖車行租賃,倘若就剛好方圓百里內只有這家車行有車可租,還得簽本票才行,那這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確認本票上的金額,別傻傻的簽空白本票。

  2.指定人(就是受款人)這邊也要填上。

  3.在本票正面空白處加註【禁止背書轉讓】,防止此債權被移轉至第三方。

  4.還車時,記得要向店家取回本票。(小編取回時都會把他們碎屍萬段)

 

  不過,偶爾會遇到車行不願意歸還本票的狀況,這時如果您已經有做好上述1~3點的部分,請您保留好租賃的合約,遵循法律途徑提起訴訟,請求返還本票。

 

 

 

arrow
arrow

    瀛睿律師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